2022年3月5日

遺憾,也是完美人生的必要體驗

 三月,是兩小的壽星月

用心的老師會為當月壽星辦班級慶生會

昨天回家路上,兩人輪流滔滔說著
幾位同學聊天拖延,讓活動中的流程一再簡化
原本期待大家可以一起聽音樂、唱歌、吹笛子、說說心裡話的溫馨時間,都變成了說也說不動的無奈😮‍💨
他們難過的說,這是在班級最後一次慶生耶…
我一邊開車一邊聆聽:
你覺得自己盡力了,但是結果不如預期,是嗎?
老師有更多事前準備,但是同學搗蛋,可能感受跟你們一樣,甚至更深吧?
這樣的處境與心情,就是「遺憾」的感覺
我們都期待事事圓滿,但是實際上,遺憾仍經常在我們的生活中出現。以媽媽最近遇到的事情來說…,我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但是,不好的事情仍然無法阻止它發生,那種感受就是遺憾。
孩子們一度執著,這件事沒有實質解決,意難平;其實,我們透過說出來,接住情緒,已經是處理的第一步了。下次,我們可以再試著從不同觀點看看,也許不會只有「遺憾」,可能還有其他的發現。
我在學著與心情多多共處一下,正向負向都與它們停留多一些;就跟孩子們的事件一起練習吧!
提醒自己不要太快跳到事件處理,與孩子們相處,不是辦公,而是陪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多多留言,但請別打髒、粗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