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我仍然持續著漫長的鐵道旅行,曾經為了想與同行夥伴達成一致而費心苦惱,幾年後,我漸漸地能微笑看待彼此的喜好與速度不一致,試著用更開放的懷抱邀請有緣同行一段路的人,一起來看看我所看見的世界樣貌。
   生命,仍舊無常卻簡單的就在每次呼吸間流過,不特別想抓住什麼時,也就不擔心會失去什麼,認真度過隨時可能是終點站的每一天,也就無憾。
    我的靈魂持續自由地飛翔,連結內心的聲音使我變得勇敢。仍然害怕痛苦,但是痛與淚,都提醒著自己還帶著許多框架,也提醒自己是覺知的活著。
     我試著將自己更信任的交給宇宙的法則,相信所有遇到的人與事,都是一面反映自己實像的鏡子。
      霧散了,看得更清楚了,挑戰就在眼前,如一條綿延田野無盡的鐵軌。


我們決定攜手一起開始共度漫長的鐵道旅行,開始時,一起分享與交流列車行經一路的美景,一起決定下一站要停留與體驗的風景。
隨著旅行的日子長了,我們的行李與包伏越來越重,對於美的定義,要停要走的意見開始分歧而各執己見。
我開始想到,生命存在於呼吸之間,這樣的短暫而無常,而鐵道之旅究竟到哪裡才是終點。是生命的終點先來,還是旅行會先結束。
人生不應只有責任的堆疊,應該譜寫一首首築夢與實現的交響詩。
看著窗外交替的景致,內心渴望飛翔的靈魂,先行出發了!飛翔吧!在呼吸驟止之前,我想自己決定速度,方法,實現想做,可做,應做的事。靈魂的力量,與宇宙連結,無法忽視的存在。
不要相信人的口,人的腦,道,不可道也。只能傾聽然後相信內心的聲音。我相信,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每個故事,都有理由,細細品嚐體會,不要害怕逃避。點亮心靈,我一定能走出眼前的迷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