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

現代兒童的貧乏

 #貧窮的富人

一年級男孩,在晨圈活動中顯得多話躁動,幾乎無法專注活動與自我控制動作。下課談話中,驚訝的知道他的早餐只吃了許多「馬卡龍」配幾口開水!
中年級女孩,從一年級開始就在上放學途中,離不開手遊,現在竟然還得到一台「平板電腦」!終於,視力退化嚴重,而且,無法專注完成簡單的農場鬆土工作,總要同學輪番盯著,才不會恍神,才不會闖禍!
真不知道是平板電腦代價高,還是孩子失去健康視力以及專注力的代價比較高?
昂貴卻有害健康的食物,昂貴卻損傷視力的享樂工具,再再成為幼年時的習慣,陪伴孩子度過應該健康成長發育的童年!
父母怠忽教養工作,竟成了處罰孩子健康的主因!真的好痛心啊!孩子終究在此家庭中長大,與家庭業力綑綁;但是,孩子是社會的一份子,難道這些「不正常的常態」,不也是這社會的「共業」嗎?
我與孩子們早餐後在店內算數學的四十分鐘,這三人的眼睛都沒有離開過各自的手機
我與孩子們早餐後在店內算數學的四十分鐘,這三人的眼睛都沒有離開過各自的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