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我的媽媽第一篇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世上最漂亮的人,也是我最愛的人。每天,我都會找機會告訴她這些話,媽媽總是笑咪咪的說,她也最愛我。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是牽著我的手,一邊散步,一邊唱歌,有時教我背誦唐詩,有時說著唐詩中的故事給我和哥哥聽。我和哥哥總是有問不完的【為什麼?】媽媽通常都會細心的說明,雖然我們還是聽不懂;有時候,我們的問題讓媽媽哈哈大笑,雖然不知道哪裡好笑,但是看著媽媽的笑臉,我和哥哥也會跟著傻傻的笑起來。
        我最愛坐在媽媽的腿上膩著她聽故事,媽媽總說,這本講過很多次了耶!但是,我聽不膩啊!在媽媽懷裡的幸福感覺,永遠都不膩。
        最近,媽媽變得很忙,假日不斷加班,雖然我知道她也沒辦法,但是,看著她匆忙的要出門時,我還是發脾氣的吼著:我不要你去上班。晚上,終於看見媽媽進門,我第一個衝上去抱著媽媽,她露出疲憊的笑容,摸摸我的頭,坐倒在椅子上,就睡著了。
        昨天,我撒嬌的讓媽媽抱著去洗澡,媽媽問,你要誰幫你洗澡呢?我渴望的看著媽媽的眼睛,但是我卻小聲的說,爸爸洗。我只希望媽媽覺得我懂事,知道她的辛苦。
       我希望媽媽每天都能在睡前再抱著我說故事,那我就不會亂發脾氣。我喜歡看著媽媽的臉,慢慢的閉上我的眼睛。我喜歡媽媽輕拍我的背,在緩慢的節奏中,安定的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