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對於【Makiyo和友寄隆輝毆傷計程車司機案】與家長討論,寫下自己的看法與心得(至少50字)

        Makiyo和日籍友人友寄隆輝毆傷計程車司機案,新聞熱烈討論了一個星期,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檢察官依重傷害罪嫌將Makiyo及友寄起訴,具體求處4年及6年徒刑,而涉嫌偽證罪的丫子與湘瑩,可能求處七年以下徒刑不得易科罰金或緩刑。
       請和家長一同就這件社會新聞,建立正確的社會價值觀,並且以法律的角度,讓孩子知道傷害罪、重傷害罪、偽證罪的內容與法律精神。
        學生以50字以上,留言分享看法與心得。2/20日(周一)驗收作業

30 則留言:

  1. from→No.7
    喝酒是不好的行為,這個事件的罪魁禍首就是(喝酒)和(暴力),為甚麼新聞會報那麼大呢?因為有很多目擊證人,她還在記者會上說謊,就等於是(公開說謊)嘛!

    回覆刪除
  2. fromNo.5
    喝洒也不是元好,只是喝太多可能就會做出不好的事情,但另一位司機說他們根本沒喝到神智不清,但他們還說他們鳴到神智不清,根本就說謊.

    回覆刪除
  3. fromNo.27
    我覺得Makiyo和友寄隆輝是一個不良示範!!他們雖然是藝人,但也是不能做出那種行為,我覺得為什麼司機又沒有傷害到友寄隆輝和Makiyo,那位什麼還要毆打司機呢?如果司機被活活打死的話那不就更慘,Makiyo和友寄隆輝如果沒有打司機的話那友寄隆輝和Makiyo就不用活活的坐牢啦Makiyo和友寄隆輝!但是事情已經發生了,已經無法挽回了!!fromNo.27

    回覆刪除
  4. from14:Lying is a very bad thing!!!So,when you do something wrong,PLEASE SAY THE TRUTH !!!

    回覆刪除
  5. from NO.24
    我覺得喝酒過量真的會誤事且造成不可原諒的過失,友寄隆輝和Makiyo就是喝的醉茫茫神智不清,與司機發生口角誤會後毆打司機,還對大眾說謊,真是不良示範,檢察官求處重刑,真是罪有應得。

    回覆刪除
  6. Makiyo和友寄隆輝喝酒神智不清,打傷司機,還在大眾面前說謊騙人,這種型為真不應該,身為大人,怎麼可以呢?真是不可彌補的過錯。

    回覆刪除
  7. from No.22
    要對自己所做的事負責,要想想你做了這件是你的家人要付出多少責任。喝酒就容易誤事且還會做出或說出不可原諒的事情,友寄隆輝和Makiyo就是喝得爛醉神智不清,才會導致歐打司機這件事情。真是不好的榜樣,一定要判重型,讓他學到教訓

    回覆刪除
  8. 為什麼要喝酒呢?很多事情都是因為沒辦法解決,所以事情才會鬧這麼大,而且Makiyo沒有把自已做的事情負責,差點把司機給打死,我們不應該像她這麼做,[喝酒不開車]才是最好的選擇
    from503 35
    華宸

    回覆刪除
  9. Makio打人就是不對,而且她還在證詞上說謊,試圖隱瞞她的罪過,但是還是被揭發了。真是活該。我覺得他們幾個任應該判重刑,讓他們知道自己的罪過。而且那個司機好可憐,被打成那樣。





    from no.30

    回覆刪除
  10. 喝酒不一定不好,可是他們不但喝醉酒,還打人﹑罵人﹑甚至揣車門,實在太暴力了,尤其Makiyo和友寄隆輝,不但說謊,還差點把司機打死,真是不應該。

    回覆刪除
  11. 喝酒一定不好,但是有些是不會酒後肇事的,但友寄隆輝,Makiy是屬於會酒後肇事的但打人就是不對ˇ,
    我跟我的家人討論。結果是相荶要付錢時Makiy就擋
    不讓她付錢司機聽到很生氣,跟友寄發口角,友寄就把司機托下車一直打他。
    Makiy還說謊 。
    真是太不應該了

    回覆刪除
  12. 他們真是太不應該了!都已經那麼大了,還會做這種是,他們不只說謊,還打人真沒禮貌,而且還要被關,何必呢?如果沒有做這些事就不會被關了啊!因為誰都不想被關嘛!所以我們不可以隨便打人,說謊喔!
    from:No.25

    回覆刪除
  13. 33
    我覺得雖然Makiyo和友寄隆輝是藝人但是也不能因為喝醉酒而打、罵司機,而且還讓自己得胃癌的媽媽出來跟大家道歉(Makiyo的),真是大逆不道,但話說回來只要是人不是都會犯錯,所以我覺得如果Makiyo、友寄隆輝、ㄚ子和湘瑩若有真心懺悔,我們就因該原諒他們。

    回覆刪除
  14. 我覺得Makiyo的行為是不對的,但每個人都會犯錯,可是重點是她事後處理的態度,還公開說謊,隱藏事實,這件事,不僅讓粉絲對她印象不好,也讓我們能警惕在心
    .

    回覆刪除
  15. 這是一個典型的酒後失控,許多人都喜歡借酒澆愁,但酒後,總是醜態百出,清醒之後,還是得面對一切。對於Makiyo事件,我覺得喝酒不好,打人不對,說謊更要不得,勇敢面對,,才是最好的辦法。

    回覆刪除
  16. 我覺得Makiyo毆打計程車司機的行為是不對的,可是ㄚ子和湘瑩說謊而被判刑,所以大家不要說謊要誠實的面對。

    回覆刪除
  17. 我覺得喝酒沒關係,但是不要把自己喝的神智不清,這樣的話說不定你做了什麼事,自己也完全不知道,那就真的太糟糕了。

    回覆刪除
  18. 每個人都會犯下錯誤
    可是他們還說謊真是不應該阿~~!!
    我覺得犯下錯誤沒關係只要勇於認錯我們都可以原諒阿!
    打人永遠不對,我們要拒絕[暴力]一起建立祥和的社會!~~~

    回覆刪除
  19. Makiyo和友寄隆輝毆傷計程車司機案,我覺得應該對他們兩個重重的處罰,讓這社會和大眾知道,做錯事是要付出代價的,不可以隨心所欲,為所欲為.

    回覆刪除
  20. 我覺得說謊、喝酒、以暴力解決事情是不對的。這次的事件全都是因為這些舉動而造成的,以暴力解決事情的人不但會被判罪,還成為大家口中的話題,所以我以後絕對不要做不對的事情。

    回覆刪除
  21. 喝酒不一定不好.,可是他喝太多了,不但不回家還去打人和罵人,所以我們長大不能項像makiyo,所以我們以後處理事情要心坪氣和的講.

    回覆刪除
  22. 陳和謙
    如果我是他們的朋友,我會阻止他們,並且立即報警。我覺得喝太多酒不但會對身體不好,還會使用暴力,所以長大以後不要常喝酒。

    回覆刪除
  23. 我覺的每個人都回犯錯,但是如果犯錯以後還不懲認那就太過憤了而且他都長那麽大了還說謊作後還逼警察調建是器真丟臉阿~

    回覆刪除
  24. 大家都是會犯錯的。但是他們做錯事,而且還說謊,喝酒是一種不太好的事。如果你喝酒了沒關係但是你喝的神智不清,就會連做錯事都不知道

    回覆刪除
  25. 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就該勇敢面對,並且承認錯誤解決問題不該選擇ㄊ逃避說謊,並且讓生病的母親獨自面對,含淚的道歉說都是我沒有把孩子教好真的很抱歉,大家應該給他們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更希望這事件也能成為大家的借鏡。

    回覆刪除
  26. 這件事讓我學到不可以說謊,不可以喝酒,不可以亂打人,要勇於認錯,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學到很多很多,也讓我看清楚社會的真面目

    回覆刪除
  27. 我覺得Makiyo喝洒後打人真不應該,不但喝得這麽醉,坐車後不付錢,還打計程車司機,應該要受到法律的治裁,大家千萬不要學她,或她的朋友,要好好做人,下場才不會跟她一樣。

    回覆刪除
  28. 36
    她的罪本來沒那麼重可是因為她當眾說謊所以罪不可赦如果沒說謊或許可以原諒

    回覆刪除
  29. from呂若慈 我覺得喝酒打人就是不對,還想隱慲真相,到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真是活該,讓大家這麼唾棄,還用高跟鞋踢到人家盧內出血,真是社會上的敗類

    回覆刪除
  30. 她喝酒打人以經很不應該她竟然還說謊更不應該真是罪大惡極如果沒說謊還可以原諒喝酒跟打人說謊都是不好的行為

    回覆刪除

請多多留言,但請別打髒、粗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