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江南遊~烏鎮(杭州古鎮)

杭州嘉興市的古鎮,古代吳越邊界
說到嘉興,我唯一知道的名人是聞名華人世界的神鵰俠侶楊過,小時候曾困苦的在嘉興討生活。來到此地,才知道此書的作家--金庸,就是道地嘉興出生。
難怪,包括好吃的粽子都寫進書中,是懷念的童年滋味吧!

占地面積三平方公里毗鄰古老的京杭大運河畔,由十二個碧水環繞的島嶼組成 
保存明清建築25萬平方米,橫貫景區東西的老街長度達1.8公里

縱橫交叉的河道,形像各異的古石橋72座,河流密度和石橋數量均為中國古鎮之最
街巷全是用磚石鋪就,沒有水泥路,行走在青石板上,石板的下面是空的,那是一條雨水收集、排放通道,這樣即使暴雨時街面也不會積水。

東柵遊人如織,穿梭在狹小的巷弄間,參觀狹小的名人故居以及小型展覽場,在大熱天中其實很辛苦。不過拍到許多古樸的水道、古橋、垂柳畫面,心中仍是充滿快樂的。
 沈雁冰故居
宏源泰染坊,拍攝人間四月天劇中場景,是當地傳統藍印花布。

喝起來類似酒精濃度很高的-米酒
    
更道地寧靜的水鄉在西柵景區,但是入園費用更高,通常旅客會選擇在此過夜,若有機會再來體驗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多多留言,但請別打髒、粗話。